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内蒙一机深度研究:业绩释放可期,持续受益新型装备建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锋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导读公司持续受益于国内陆战装备建设和军贸市场拓展;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高于净利润,我们用DCF 法对公司进行估值,目前股价低估。

    投资要点 短期:军队机械化建设,军改落地,陆战装备采购提速目前我国坦克装甲车辆机械化程度不足,确保到2020年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内蒙一机军品对应的增量空间约为500亿;军改逐步落地,陆军装备采购边际改善或最明显,坦克装甲车辆有望加速列装。

    中期:第四代主战坦克的定型列装,现役型号的改进升级,将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新一代坦克装甲车辆是陆军转型的必备利器,我国第四代主战坦克研制列入日程,第四代主战坦克的定型列装和现役型号的改进升级,将成为中长期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长期:国内军队装备编制补缺,国际军贸市场拓展,陆战装备空间大我国陆军整编及海军陆战队扩编后,对应国内坦克装甲车辆总空间不小于1500亿;公司拥有多款明星军贸产品,长期受益于国外用户需求升级和中国军贸市场的拓展。

    公司业绩释放可期,长期受益于混改和军品价改2017年及2018年Q1公司预收账款和存货大幅增加,说明公司订单饱满并且积极备货;同时公司收现比及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与净利润之比大幅上涨,体现出公司回款显著改善,我们预计公司业绩释放时间将近;

    一机集团列入混改试点,上市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激励机制有望推进;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后,公司作为净利润率最高的整机厂,有望率先提升利润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到坦克装甲车辆加速列装,铁路车辆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7亿、8.57亿、11.11亿元,每股收益为0.40、0.51、0.66元,对应PE 为31.8、25.

    12、19.37倍。

    同时,我们认为现金流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反映公司的真实经营情况,采用DCF法得出公司的合理市值为343亿,对应股价为20.3元/股;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上市的陆战装备龙头标的,持续受益于新型装备建设,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军品国内列装速度不及预期;军贸市场开拓慢于预期;铁路车辆交付低于预期;集团混改和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