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泰资源:黄金业务开始放量,业绩大幅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孙亮,田源,王小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至3亿元,对应EPS 为0.126元至0.1513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36%-18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铅锌价格维持高位,黄金资产注入,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根据公告信息,2018年上半年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旗下铅锌资产玉龙矿业和今年一月完成收购的黄金资产黑河洛克矿业和吉林板庙子矿业。2018年1-6月,SHFE 铅和锌的均价分别为19235元/吨和24870元/吨,比去年同期均价高出10%和12%,铅锌价格的上涨将有助于玉龙矿业的盈利水平提升。此外,2018年1月,公司收购的黄金资产并表,黑河洛克矿业和吉林板庙子矿业的黄金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黄金业务起航,盈利能力提升2018年1月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工作,公司将黄金矿山资产黑河洛克、青海大柴旦和吉林板庙子矿业注入公司。注入的黄金资产包括4个采矿权和9个探矿权。公司收购的黄金资产品位优异,增储潜力大。4个采矿权的黄金储量接近60吨,主力矿山品位接近9克/吨。其中黑河洛克旗下的东安金矿和吉林板庙子旗下的金英金矿已经投入生产。随着公司的黄金板块业务开始放量,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大大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玉龙矿山大竖井项目完成后铅锌产量有望提升,新的黄金矿山资产注入后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21亿元、12.88亿元和15.28亿元,2018-2020年EPS 摊薄后分别为0.41元、0.65和0.77元。对应7月13日收盘价9.75元,2018-2020年PE 分别为24倍、15倍和13倍,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铅锌金属价格下跌的风险,金价下跌的风险,公司资源技术产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