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飞机:中报业绩凸显增速提升,均衡交付牵引业绩释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贺嘉,韩强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1)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8~1.80亿元,同比增速50.62%~96.46%,上年同期值为14.05%; 2)单季度来看,公司2018年Q2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11~1.53亿元,环比Q1实现增长310.92%~466.42%,同比增速-38.14%~-14.73%;3)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向上升的原因是本期交付的航空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利润相应增加。

    点评:

    公司2018H1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但公司利润一般集中于四季度确认。公司18H1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但从历史经营数据来看,公司营收集中于下半年确认,净利润集中于第四季度确认,2014~2017年下半年营收占全年营收的比例稳定在65%左右,2014~2017年Q4单季业绩占全年的比例分别为87%、130%、71%和73%。

    圆满完成上半年均衡生产目标,根据历史经验,预计下半年公司会迎来收入确认高峰。从公司近5年的单季营收来看,1到4季度营收比重基本维持在1:2.5:2.5: 4,上半年与下半年营收占全年的比重基本保持在35%和65%;均衡生产方面,据航空工业西飞公众号“智慧西飞”报道,航空工业西飞与航空工业飞机均顺利完成2018年上半年生产任务,实现“1225”第二阶段飞机交付目标,为完成全年“1225”飞机交付目标和科研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因此,我分析预测下半年公司将迎来收入确认高峰。

    公司是国内大型军民机总装及零部件制造的唯一生产单位,充分受益于作战支援飞机和国内民机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历经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成为国内大型军民机的制造总体单位,稀缺性不言自明。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空军建设战略下,作战支援飞机或将出现明显缺口;同时公司依托大型军机制造先发优势,切入支干线民机的总装和零部件业务,卡位优势明显,中长期将充分受益于万亿美元规模的国内民机市场。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分析预测,公司18/19/20年的EPS 分别为0.20、0.26和0.34元/股,公司当前股价(2018/7/13股价为15.95元)对应PE 分别为80、61和47倍,对应PS 分别为1.2、0.9和0.7倍。公司PE 水平显著高于军工主机厂的可比公司的PE 中位值,但是PS 估值较可比公司的中位值却明显低估。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速相较去年提升明显,考虑到公司利润在四季度集中确认,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公司作为国内大型飞机行业的唯一总装标的,独家卡位军民机广阔的市场空间,叠加体制改革预期及产业政策扶持,未来公司或将具备较好的业绩增长和改革红利潜力,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未达预期;军机采购进程不及预期;新舟700等产品研制进程低于预期;军民融合等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