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线传媒18年中报预告:出售新丽增厚利润,扣非后下降,结合暑期档重点项目表现把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浩,张爽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8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21.4亿元,同比增长409%-43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8.7亿元-19.1亿元,主要来源于公司18H1出售了所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所产生的投资收益;18H扣非后净利润预计1.3-2.7亿元,同比下降26%至同比下降64%。

    18H电影业务收入及利润均同比下降,公司18年上半年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九部,总票房为48.40亿元(不含服务费),但10亿+体量爆款不足,《超时空同居》以小成本实现近9亿票房超预期。

    具体电影项目上,18年上半年上映影片7部,包括(票房来自猫眼电影):《熊出没·变形记》(综合票房6.06亿,剔除服务费5.68亿);《唐人街探案2》(综合票房33.97亿,剔除服务费31.89亿);《大世界》(综合票房262万,剔除服务费244万);《英雄本色2018》(综合票房6307万,剔除服务费6025万);《金钱世界》(综合票房6307万,剔除服务费6025万);《超时空同居》(综合票房8.99亿,剔除服务费8.33亿);《动物世界》(截至7.15,综合票房4.82亿,剔除服务费4.51亿);2017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影片2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电视剧方面,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收入、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进入18年下半年将迎来多部项目上线,关注暑期档重点项目。根据猫眼电影将上映影片,光线接下来定档重点影片包括《动物世界》(6.29已上映)、《昨日青空》(7.27)、《一出好戏》(8.10)、《悲伤逆流成河》(9.30),后续还有《墨多多谜境冒险》(原名《查理九世》)(18年)、《阳台上》(18年)等;网剧方面,《我在未来等你》(18年3月开机)、《八分钟的温暖》(18年5月杀青)、《无法直视》(18年2月开机)等剧集也在制作中。

    投资建议

    暑期档《我不是药神》打响头炮,国产优质影片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再次验证我们提出的电影行业进入第三波成长周期,三到五线观影习惯逐渐养成,且影片质量话语权提升,头部内容弹性提升,能够把握优质内容的厂商将更加收益;光线过多年电影发行和投资形成优势,《超时空同居》“小爆款”体现眼光,《动物世界》获得较好口碑。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5亿/12.9亿/15.8亿,对应PE分别为11.0x/21.7x/17.8x,暑期档光线出品《昨日青空》《一出好戏》等将陆续上线,建议根据近期重点项目表现把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市场波动,影视项目不达预期,行业监管从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