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汉得信息:中报超出预期,创新及云业务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刘畅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汉得信息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区间为12.4至13.8亿元,同比增长29.90%至44.5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区间达为1.43至1.66亿元,同比增长10.73至28.54%,扣非后净利润区间为1.26至1.49亿元,同比增长13.70%至34.35%。

    预告中位数略超预期,扣非利润增速中位数高达24%。1)公司预告收入中位数13.1亿元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测的11.49亿元,预告净润中位数为1.55亿元略超我们之前预测的1.54亿元。2)扣非利润增长高于利润,且中位数达到24%。

    同期基数为近期高点,略超预期弥足珍贵。我们预计公司开始续逐渐进入利润增速加速期,堪比2013-2014,主要系:1)2017Q2利润同比增长29%,为近8个季度第二高。2018Q2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略超预期,弥足珍贵。当前部分员工实现解决方案和创新业务,薪酬占用高,因此利润增速滞后于收入增速;2)待方案和创新业务优化完成,预计将实现利润增长加速。上一次这个阶段是2013-2014年,预计下一个类似阶段出现在2019-2020年。

    云业务布局再下一城。2018年6月15日,公司公告与甄智领合计出资1000万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汉得信息认缴出资8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80%,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企业级私有云产品的研发,为企业设计和搭建私有云平台,并提供企业私有云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运营维护服务。

    公司第三、第四发展阶段培育多种云模式创新模块。公司培育出汇联易、供应链金融、SaaS模式等新业务,LTV(生命周期价值)大大拉长。典型创新模块包括商业智能、生产管理模块(MES)、仓储管理(WMS)、运输管理(TMS)等。新模块短期可以更高人均单产的方式收费,未来可能采用SaaS 方式计费,即与客户购买的license 数量有关。

    形态的估值重估/利润爆发成为经常性创新产品将持续贡献投资收益,成为经常性经营常态。例如汇联易, B 轮融资后持股42%,不再纳入合并报表,短期归母利润将有所增加。

    汇联易公开披露在2018年7月会启动C 轮融资,将会贡献可观投资收益。公司作为孵化平台持续孵化类似业务,新形态的估值重估/利润爆发是常态。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1.46、42.49和57.44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4.23、5.39和6.91亿元,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48、0.62和0.79元。

    考虑到公司产品LTV 拉长、DCF 假设稳态EBIT 率上升为11%,DCF 23.86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