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阿托伐他汀钙通过一致性评价,公司药品业务稳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7月13日,CFDA显示,公司子公司新东港药业阿托伐他汀钙片(10mg/20mg)一致性评价已获得CFDA制证并发送批件,成为国内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阿托伐他汀钙药企。

    重磅药品阿托伐他汀钙片顺利通过一致性评价,维持药品业务竞争力。阿托伐他汀钙原研为辉瑞的立普妥,国内主要有北京嘉林、新东港药业的阿托伐他汀钙片以及天方药业的阿托伐他汀钙胶囊。5月15日,北京嘉林10mg和20mg阿托伐他汀钙片顺利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该品种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企业。乐普子公司新东港顺利通过成为国内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随着一致性评价各省招标使用等方面政策逐步落地,公司有望通过进口替代在阿托伐他汀钙这个大品种市场中获得较高的市占率。氯吡格雷一致性评价获CDE受理,公司药品业务稳步推进。

    器械板块稳健增长,Neovas可降解支架上市带来新的增长点。高端Nano已经完成所有省份覆盖,我们预期随着Nano占比不断提升,公司支架系统有望实现收入和毛利率双升。公司现已形成以POCT和血栓弹力图为拳头产品,以生化和免疫为重点领域,以分子诊断和质谱为发展重点的产业布局。重磅产品NeoVas向SFDA申报的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已于年8月获得注册受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完全可降解支架等上市以及新东港收购的股权所增厚的业绩,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亿元、77.34亿元和98.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4亿元、亿元和21.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元、0.92元和1.18元。我们认为公司“药品+器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清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器械和药品均储备空间大的重磅品种。于此同时,公司又在IVD、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积极布局了糖尿病、血液净化、生物创新药等大病种和医药发展大方向。鉴于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与未来的市场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和上市低于预期;药品销售和招标价格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