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中兴通讯禁令被解除,5G板块压力逐步释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庐生,彭虎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政策走向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建议关注5G射频、5G光通信相关个股。

    5G:中兴通讯禁令解除落定,5G中国时刻加速到来

    美东时间7月13日,美国商务部正式解除对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将其从拒绝令名单中移除。历经89天的斡旋和谈判,以及总额高达14亿美元的罚款(10亿元立即支付,4亿元存放于第三方托管账户)和管理层变更等惩罚措施,中兴终于走出美国销售禁令的阴霾。回顾2018上半年,美国在通信领域动作频频,特朗普否决高通被收购试图保卫5G技术专利优势;对华发起贸易战明确压制中国制造2025;激活对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我们认为,外部干扰因素并不会延缓我国5G商用加速并领先全球的必然趋势:首先,我国技术研发积累深厚,华为、中兴专利申请量全球领先;其次,我国标准话语权持续加大,技术专家在ITU和3GPP(通信标准化组织)占有的席位多、职位高;再次,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发展成熟,三大运营商5G试点布局全球领先,华为、中兴等通信主设备商5G端到端解决方案成熟度高,5G射频前端塑料天线振子、线路板(PCB)、高频覆铜板(CCL)和高速光模块等已掌握核心技术。中兴通讯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一直致力于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专利积累深厚且价值量高。我们认为禁令取消之后,一方面公司生产和经营可以快速恢复,另一方面可以带动5G板块压力的释放。重点推荐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5G: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闻库强调5G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7月10~12日,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了互联网经济下一步发展3个方向:一是助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以5G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重塑传统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大会上,中国信通院发布《电信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18)》、《大数据安全白皮书》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地图”。我们认为,5G将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行业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随着商用进展加速,相关行业也将同步发展;同时5G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强劲的下游需求也将驱动电信行业持续转型升级,不断提高运营实力和避免被管道化。重点推荐云计算IaaS龙头紫光股份,5G设备商烽火通信,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云计算:紫光公有云上线试商用,我国云计算加速发展

    7月10日,紫光公有云上线试商用。紫光集团于2018年3月30日正式启动紫光云战略,宣布投资120亿元进军公有云市场。经历3个月的时间,到6月30日,紫光云华北1区、华北2区和西南1区的建设及内测已如期完成,建设和商用速度远超常规。当前,全球云计算已经进入发展成熟期,中国云计算市场增量空间大,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三种云服务模式和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为代表的云计算全产业链均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重点推荐IaaS龙头紫光股份和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光环新网。

    7月投资组合:中际旭创、烽火通信、紫光股份、飞荣达、生益科技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