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九华旅游:公司业绩保持稳健,新项目优化旅游体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花小伟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平稳增长,控费成效开始凸显。

    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2.47亿,同比增长0.82%;实现归母净利润6,025万元,同比增长1.19%。考虑到上半年景区的天气情况较差,整体运营基本稳健。另一方面,公司费用控制显著,在大幅度削减广告费用、控制办公费和业务活动费后,尽管毛利率小幅下降0.08pct至51.6%,但在费用率方面均有改善: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下降0.68pct/0.44pct至4.42%/13.53%。公司现金方面较为健康,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流入,保证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尽管公司在偿还前欠债务后继续投资新的项目,但由于景区经营的稳健以及现金质量较好,新项目的投建对公司经营不会存在较大的负面影响。

    天气因素扰动,核心业务毛利率略有下降。

    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源于核心业务毛利率下降:报告期内,索道缆车业务实现1.01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达40.89%,相比上期小幅增长239.7万元(+2.65%),毛利率下降0.39pct至84.55%;旅行社业务实现营收6,369.13万元,营收相比上期增长522.12万元(+8.93%),毛利率下降1.01pct至3.41%;客运业务实现营收4,648.46万元,相比上期增长137万元(+3.04%),毛利率下降1.71pct至50.3%;酒店业务实现营收7,460.27万元,同期相比略有下降(-3.11%),毛利率略有下降0.54pct至20.29%。总体来看,由于上半年九华山多雨雪天气,核心业务受天气因素,业绩增长不明显,影响毛利率小幅下降。

    新项目建成,设施改善推动公司接待能力增强。

    公司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1)东崖宾馆改造工程已经顺利完成,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旅游服务设施水平,契合消费升级下的旅游产品需求,未来有望以“更加高端的禅意旅游体验”为公司占据九华山核心景区市场添加筹码;2)平天半岛大酒店二期扩建改造项目正在按期进行,公司的旅游产品、服务有望进一步得以优化提升,创造更好的旅游体验。项目不断推进,游客接待能力不断增强,加之公司上半年持续推进渠道构建,并通过公司旅行社打造推广高铁旅游定制产品,交通系统逐步完善,交通网络带来的辐射作用增加,公司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有望保持业绩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新项目的完工和在建项目不断推进,公司有望在下季度业绩实现良性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0.91、1.0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X、28X、25.4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