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导智能:整线解决方案推出,业务空间进一步打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国涛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H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介于3.04-3.58亿元之间,同比增长70-100%,如果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86.39-119.33%,基本符合预期。

    CATL已进入国际一流车企供应体系,公司作为核心供应商将深度受益。CATL2017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与宇通集团、上汽集团等国内整车龙头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同时已经切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在电动汽车全球化的浪潮下,宝马、大众等国际车企巨头纷纷加大电池采购力度,作为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CATL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公司2015-2017年向CATL供应设备金额分别为1.73、5.02、5.93亿元,近几年一直处于CATL前五大供应商之列,作为核心供应商,公司有望借力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政策松绑,国际巨头国内建厂给国内锂电产业链带来新动能。近期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外商投资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限制逐步放开。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国外新能源车企国内建厂,在加剧市场竞争的同时也将引致动力电池需求提升,从而倒逼国内电池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一致性,进而拉动高端锂电设备需求。

    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够跻身高端锂电池供应链的设备制造商,有望进一步打开业务空间。

    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产品线进一步延伸。公司在2018年5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18)发布了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展现了公司最新的粉料、涂布、卷绕等锂电池智能制造核心装备与技术。公司通过技术内生+外延两种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前、中、后段锂电设备的全覆盖,具备整线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客户黏性、加快新客户开发进程,我们认为公司在积极完善业务链的相关布局顺应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4、1.66、2.24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8.1、19.3、14.3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