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益丰药房:股权激励方案发布,“以人为本”稳定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权激励方案发布,为公司发展稳固“人才”基础 公司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为207.6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万股的0.57%。其中:首次授予177.6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49%,预留3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08%,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额的14.45%。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9.91元,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17人,主要为公司(含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以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 大型连锁药店扩张“以人为本”,业绩考核激励发展 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18-2020年三个会计年度,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17年为基数2018-2020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5%、50%、7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14亿元,则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2/4.70/5.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25%、20%、16.7%。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27%、40%,增长势头强劲,本次股权激励考核目标难度不大。作为深耕“中南、华南”地区的医药零售龙头,公司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一直是行业典范,精细化管理需要依靠“人才”,此次激励计划的实施,主要针对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这部分人员作为公司经营的核心力量,是公司加快外延整合,实施外省扩张的关键,我们认为激励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经营的稳定性,以及外延扩张的整合速度与力度。

    行业景气度提升,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根据商务部《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2017年我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为4003亿元,连锁化率为50.5%,同比提升1.1个pp,药品零售市场连锁率、集中度均有所提升。连锁药店较单体药店在规模、运营、专业化、资金上优势明显,行业整合与连锁化是长期发展趋势。叠加处方外流带来的市场增量,未来行业红利还将持续利好大型连锁药店。同时公司拟收购河北新兴药房,切入华北地区,门店数量将增至2790家,叠加自身新建门店,2018年门店数有望突破3000家,门店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 估值与评级 作为中南、华东地区连锁药店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行业的整合与业务布局的扩大。暂不考虑此次增发,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4.23/5.47/6.74亿元,对应EPS 1.17/1.51/1.86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政策监管风险,药品降价风险、系统性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