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际旭创: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二季度毛利率环比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7月12日公司发布2018中期业绩预告。18H1归母净利润约3.17亿元(YOY +7,885%),按照区间均值计算,子公司苏州旭创18H1净利润环比增幅约16%,同比增幅约40%。回归到上市公司层面,考虑股权激励计划费用成本、2017年收购对于苏州旭创资产增值的摊销成本,针对业绩承诺的业绩奖励,长期负债的摊销费用之后,2018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实现约3.17亿净利润。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利润率向好,看好全年业绩高增速。苏州旭创单体18H1整体毛利率为25%,其中18Q1毛利率为24%,18Q2毛利率环比提升,主要原因为降成本方案导入成果显现及高成本库存消化完毕。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内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和前期相比均保持稳定增长,也促进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北美云计算中心新建升级力度不减。苹果公司年初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100亿美元自建数据中心;Facebook 六月宣布投资7.5亿美元正在建设最新数据中心,预计2020年完工;

    阿里巴巴也在积极布局北美的云计算中心,并表示将在其中部署400G 光模块。数通市场持续热度及中际旭创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和产品研发交付能力将继续为公司业绩也盈利带来保障。

    400G 光模块2019年确定放量,助力公司营收增长兑现在即。中际旭创在400G 光模块上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并具有技术积累与产品先发优势,在2018年OFC 同时推出双封装标准的400G 模块并做特邀展示,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公司将参加九月在欧洲的ECOC 展会,预计在展会上发布产品最新进展,有望与下游公司客户进一步展开实质性产品供货交流。市场一致预计400G 光模块在2019年开始部署,届时将为公司盈利提供新动力。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潜在的中美贸易关税带来的影响,18/19/20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幅度为11.4%/10.5%/9.4%,预测18/19/20年归母净利润7.6/12.6/18.5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3、20、13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