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铜陵有色跟踪点评:二季度加工费走高支撑公司业绩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杨坤河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6月份实现归母净利3.80-4.40亿元,同比增加61-86%;基本每股收益约0.04元。

    点评:

    1、量价均升导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加明显: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要盈利单位金冠铜业、金隆铜业连续大修(其中金冠铜业一季度停产检修40天、金隆铜业二季度停产检修20天),导致阴极铜及硫酸产量下降。今年检修影响消除,产量恢复,叠加二季度阴极铜价格同比增长12%左右,量价双升导致业绩同比增速明显。

    2、加工费走高支撑业绩,铜价下跌不利影响并未体现:今年一季度铜价单边下跌趋势明显,尽管二季度铜价有所修复,但整体仍显孱弱,季度均价环比略降2.15%,叠加贸易战阴霾导致市场对铜板块敬而远之。不过公司二季度业绩并未受铜价趋弱的不利影响。公司Q2单季归母净利约1.8-2.4亿,环比基本持平。这主要归因于韦丹塔资源控制的印度最大铜冶炼厂在二季度停产,导致现货加工费持续走高,6月份中国铜冶炼厂现货RC已达8.3美分/磅,较4月份上升约13%。

    3、精炼铜转向紧缺,加工费强劲令公司业绩仍有望继续向好:根据ICSG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精炼铜过剩大约15万吨,但二季度印度最大冶炼厂40万吨产能的关闭可能直接导致全年共计减少30万吨。根据BMIResearch预计,2018年全球精炼铜或出现25.1万吨短缺。我们认为下半年加工费仍有望维持强劲,同时沙溪铜矿产量增幅可观、铜箔在建1万吨/年待投产、阴极铜加工成本下降以及资产减值同比减少等因素,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仍有望持续向好。

    4、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8.98/9.62/10.94亿元,EPS为0.09/0.09/0.10元,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价格波动风险、中美贸易战、人民币贬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