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佩蒂股份2018H1业绩预告点评:高速增长态势延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刘晓波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7月12日,佩蒂股份披露2018年H1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500-7000万元,同比增长71.88%-85.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720-6220万元,同比增长52.85%-66.21%。

    订单持续高增长,业绩发展再提速。公司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稳定成熟的销售渠道打造海外牢固基本盘,受益于海外零售终端加速整合带来的渠道扩张效应,公司的植物咬胶和新品动植物混合咬胶渗透率持续提高,进而带动公司2018年H1订单快速增长,考虑到收入前低后高,预计2018年H1收入端增长35%-45%。

    海外业务稳步推进,国内布局亮点频频。(1)海外业务:公司与SpectrumBrands等国际巨头建立稳定的业务关系,海外咬胶市场龙头地位巩固。我们预计海外咬胶市场的空间大致50-60亿美元。公司2017年收入6.32亿元(出口占比95%)。综合考虑加价率的情况,我们预测公司在国内出口总份额的占比超过10%。考虑公司咬胶市场的龙头地位,公司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依然有足够大的提升空间。(2)国内布局:渠道上,线下推进2000家形象店建设,线上17年投资E宠和智宠电商平台,18年在杭州成立佩蒂智创电商平台,全渠道运营格局初显;品牌上,以高端自有品牌为主,中低端品牌全面覆盖,打造差异化多品牌矩阵增强核心竞争力;产品上,BOP收购完成,主粮+零食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定位高端化迎合了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内销收入增长空间。

    股权激励护航公司发展,中长期增长趋势确定性强。公司于2018年7月9日发布公告,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为2018-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1.39/1.60/1.81亿元,同比增速不低于30.00%/15.38%/13.33%,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中长期业绩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维持佩蒂股份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预测为8.22/10.52/13.15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41/1.65/1.99亿元,对应EPS为1.18/1.37/1.66元;对应PE为43X/37X/31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