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艾德生物:受益靶向药放量,中报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洁铭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13日,艾德生物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800万-7,000万元,同比增长54.28%-58.82%。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为990万元,去年同期为152万元。

    2018H1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是通过医保谈判纳入国家乙类医保的多种靶向药快速放量,国内肿瘤靶向治疗市场迎来高速发展,进而带动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细分市场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是公司2018H1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增加约840万元。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计公司2018H1扣非净利润约为5,800万-6,000万元,同比增长36%-41%,明显高于一季度31.80%的增速,公司业绩增长向好。

    组织+液体活检全面布局,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我国鼓励创新药研发并加速进口药上市,实施抗肿瘤药零关税及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推动肿瘤靶向治疗与伴随诊断市场快速增长。公司已上市18种组织活检试剂,涉及EGFR、KRAS、ALK、ROS1等多种基因位点,涵盖肺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等主要癌种,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此外,公司于2018年1月国内首家获批EGFR液体活检试剂盒,市场先发优势明显;并有基于NGS的癌症多基因突变液体活检试剂盒处于特别审批程序,BRCA1/2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处于注册发补阶段,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是阿斯利康、辉瑞、默克等跨国药企在中国大陆的靶向诊断合作伙伴,同时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ROS1诊断试剂盒成功进入日本医保,成为全球首个克唑替尼伴随诊断试剂。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4元、1.36元、1.88元,对应PE为71倍、49倍、35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