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战略携手腾讯云,协同拥抱云计算产业变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徐文杰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稳健增长,新签合同快速增加。据业绩预告披露,上半年公司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新签合同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此外,关于非经常损益,我们预计或主要来自于公司的对外投资。

    战略携手腾讯云,与公有云两大巨头协同拥抱云计算产业变革。参考IDC数据,腾讯云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近年来规模增势强劲,2018年一季度实现了100%的增长。公司作为在法律服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的泛政务行业信息化翘楚,凭借行业业务的深厚积累以及法律科技的领先优势,有望借助并发挥腾讯云在移动互联和通用技术上的强大能力,共同推动解决方案创新和产品技术创新,从而进一步加强其在法律科技、教育、政府、金融、医疗等泛政务领域的业务领先优势。继去年12月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公司再度战略携手腾讯云,与国内前两大公有云厂商均展开深度合作,体现了公司顺应云计算的产业大趋势,积极调整应对且开放包容合作的战略思维。

    定增募资加码三大主业,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55亿元投向法律AI、安全可靠软件、市场监管平台等三大方向。通过本次增发,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大主业规模并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培育全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提升盈利水平并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法律科技与教育信息化领域成长稳健。继与阿里云合作之后,战略携手腾讯云,与公有云两大巨头协同拥抱云计算产业变革,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法律科技、教育等泛政务行业的业务领先优势。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6、0.8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增发事项的审核风险;并购整合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