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宁德时代:股权激励彰显龙头雄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建国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激励3,083.53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217,243.70万股的1.42%,其中首次授予2,572.59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的1.18%,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776人,授予价格为每股35.15元。

    1、本次股权激励主要对象为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其中中层管理人员217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125万股,占本计划公告之日股本总额的比例为0.98%,核心骨干员工1559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47.59万股,占本计划公告之日股本总额的比例为0.21%,另外预留0.24%股本。

    2、中层管理人员限制性股票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后分五期解除限售,核心骨干员工限制性股票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后分两期解除限售。

    3、公司同时对中层管理人员限制性股票的业绩和核心骨干员工限制性股票业绩作出了相应的要求。此次股权激励,公司以收入为考核指标,按照指引,2018-2022年收入增长分别为10.0%、9.1%、8.3%、7.7%、7.1%。经过我们对于原材料成本的分析及电池市场价格下降判断,未来几年公司成本将随着售价同步下降,公司作为锂电池龙头企业,通过优秀的管理团队,较强的成本把控能力、以及与下游客户的绑定,将逐步扩大份额,业绩增长有保障。

    此外本次股权激励重点在于对核心骨干和基层研发及管理人员实施,公司发展人人受益。激励措施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在研发实力和产品性能的持续领先,也有利于公司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

    业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85、40.10、54.56亿元,对于PE分别为48、39、29X。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