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信东方:半年报业绩靓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201.72%-226.18%;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05亿元。

    点评:

    半年报业绩靓丽。公司2018年上半年扣除相关成本(股权激励成本、资产剥离成本等)后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1)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梦幻已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稳定增长点,其整体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提升较快;2)公司完成了收购安徽赛达剩余股权,安徽赛达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规模与盈利能力持续增长;3)公司持有的安徽赛达原有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较大投资收益。

    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布局儿童全产业链。公司先后完成收购东方梦幻、安徽赛达,并参股美国VRC公司、新西兰紫水鸟影像,不断强化公司在CG/VR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依托CG/VR技术,储备并开发了一系列儿童动画IP,其中中新首部合拍动画《太空学院》预计于2018年第三季度在澳洲等地区进行首发。同时,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开展授权衍生品及儿童实景乐园业务,在儿童产业链中全面布局。

    公司转型成效显著,专注数字文创产业。公司战略收缩传统移动信息业务,数字文创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业务转型初现成效,CG/VR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与LBE城市新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状态良好,持续贡献利润。2018年6月29日,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署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光谷梦幻世界项目,包括魔幻艺术秀场、梦幻叙事主题数字体验馆等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强化公司以CG技术为核心的制作能力,有利于公司未来对场馆建设市场的持续性开拓。

    投资建议:公司在CG/VR技术领域已建立起领先优势,以优质CG/VR内容为核心布局儿童全产业链,考虑未来儿童产业市场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81亿元、3.69亿元、4.89亿元,对应EPS0.53元、0.70元、0.92元。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5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13.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动画作品推广效果不达预期、儿童产业链开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