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嘉微: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国产gpu龙头稳步前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永平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7月12日,景嘉微电子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预计达4.12%-22.07%,主要系公司图形显控领域和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销售增长所致。此外,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73万元。

    点评:

    1. 图形显控业务稳健增长,逐步实现自主可控 公司图形显控产品占比超过70%,其在国内军用航空领域占有较大市场,约有90%的三代、四代战机装有公司的图形显控产品。目前国内军工市场上使用较多的图形显控芯片基本依靠进口,而且部分芯片已被淘汰并停产。而公司自主研制的JM5400芯片在部分指标上优于同类进口产品,并逐渐装备在国产军用飞机的图形显控模块上,部分替代长期依赖美国ATI 公司的M9 芯片。JM5400不仅装备新机,还逐步置换已有军机GPU,同时还在尝试应用在车载、舰载显控领域。

    2. 小型雷达市场空间广阔,成为公司重点拓展领域之一 小型专业化雷达作为公司另一核心主业,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空中防撞系统核心组件、弹载雷达微波射频前端核心组件等产品已定型,主动防护雷达系统已完成鉴定定型,型号一经批产形成稳定供货,公司业绩将获得更大提升。公司利用其在信号处理方面的优势和自主研制的GPU芯片,大力发展小型专用化雷达市场,近三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保持在45%。空中防撞系统核心组件、弹载雷达微波射频前端核心组件、主动防护雷达系统等产品的相继成熟定型,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3. 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初现峥嵘,助推专用计算芯片应用 近些年人工智能(AI)和云计算等领域发展迅速,相关技术需要可以大规模计算的硬件资源,GPU 因其出众的浮点计算和大规模并行计算能力而得到市场的聚焦。景嘉微与法国高性能芯片设计公司KALRAY 合作,会加快推进新型芯片的研发和应用。可以预见的是,在国家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下,未来景嘉微高性能GPU 芯片的应用会降低AI 和云计算的运行成本,同时增强我国在计算机前沿领域的国际地位。 盈利预测 我们持续看好景嘉微在GPU 国产龙头的地位,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1.53亿、2.05亿、2.63亿,对应EPS为0.57元、0.76元、0.9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