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市场快评14:宽松信号增多,悲观因素缓解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乐天  日期:2018-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底已出现,而政策收紧、贸易冲突加剧以及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情绪冲击趋于消解,价值投资者布局时机已经到来。配置上,我们认为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

    昨日A股开盘后稳步上涨,上证综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涨2.47%报2,815点,创业板指涨2.64%报1,581点,建材(4.06%)、电子(3.55%)、银行(3.41%)行业领涨。我们快评如下:

    金融去杠杆政策已经过了最严厉的时期。我们曾在底部系列报告《重估结束,积极乐观》中指出,政策曲线当前处于顶部,未来政策很难再继续加码,市场对政策趋严存在过度担心。上周定向降准正式实施,近期利率水平有所回落,均验证了我们前期对政策顶部的判断。此外,近期股市、债市、汇市均有大幅波动,理财新规未按市场预期节奏发布,或意味着监管层对金融防风险力度与节奏的审慎考虑,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压力或稳中趋缓,下半年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宽松。 互征关税正式落地,贸易战情绪冲击或阶段性出清。美东时间7月6日凌晨,美国政府正式宣布按照6月15日公布的产品清单对34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日,中国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我们认为,中美贸易冲突是长期过程,互征关税的落地象征着中美贸易战正式拉开帷幕,但也意味着短期内,贸易战带来的情绪层面的冲击或逐渐出清,再度冲击国内市场概率较低。

    汇率短期内继续大幅贬值概率较低。7月3日,易纲行长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央行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7月5日,郭树清主席也表示,经济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同时,考虑到美国5月失业率(3.8%)已经为18年来最低水平,经济继续强劲复苏空间有限。我们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企稳的概率较高,这将有利于市场情绪稳定和流动性健康。

    悲观因素缓解,市场底部逐渐形成。目前全部A股PE中位数为30.7x,PB中位数为2.4x,均位于历史底部水平(27.5x、2.3x),0
    配置上,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前期由于贸易摩擦和金融风险重估而被抑制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会得到修复,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小盘股则会受益于利率水平的回落,因此我们认为: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冲突对经济影响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