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资本事件点评:金融子公司业绩强劲增长,中报业绩增速有望超30%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欣琦,齐瑞娟,高超  日期:2018-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金融子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叠加2季度股权投资退出带来的投资收益有望助力公司18H1业绩增速超过30%,预计公司18H1净利润有望超过17亿元,符合我们预期。[7T月ab12e日S公um告m,ary公] 司披露子公司中航信托、中航财务和中航证券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

    点评: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9.48元,对应18P/E 24X。公司子公司中航信托和中航财务18H1净利润分别同比+26%/+58%,金融子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叠加2季度股权投资退出带来的投资收益有望助力公司18H1业绩增速超过30%,我们预计公司18H1净利润有望超过17亿元,整体增速符合我们预期。维持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35.9/42.3/49.5亿元,EPS0.40/0.47/0.55元。目前公司18P/E 11倍,估值极具安全边际,引战推进和军工产业投资深化将提升公司估值,维持“增持”评级。

    信托和财务子公司业绩强劲增长。1)中航信托(公司持股83%)18H1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7.3/9.5亿元,同比+35%/+26%,其中信托业务收入(手续费净收入)15.8亿元,同比+44%,预计17年信托规模的快速增长和18年以来主动管理业务占比的提升带动信托净利润强劲增长;资管去通道背景下,公司依靠良好的业务结构和突出主动管理能力,未来业绩仍有望保持稳健增长。2)中航财务(持股44.5%)18H1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8.1/5.3亿元,同比+54%/+58%,我们估算其18H1平均资产规模同比增长89%,带动当期净利润高增长。3)全资子公司中航证券18H1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2/0.5亿元,同比-26.5%/-56%,业绩下降主要受经纪和投行业务拖累。

    股权投资退出有望增厚Q2利润,引战奠定长远发展基础。1)公司6月26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投资所持新兴药业75.74%股权(即4800万股)以2.83亿元在北交所完成转让,中航新兴持有新兴药业上述股权的账面投资成本为0.66亿元,我们估算本次交易将增厚公司18Q2净利润约1.6亿元。2)18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正式开启引战工作,并有意引入互金或互联网企业投资方。公司重量级、多元化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将极大提升公司竞争优势,为公司后续扩大军工产业投资奠定资金基础。

    催化剂:引入战投事项推进;军工产业布局深化。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或市场波动造成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