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车检测:业绩符合预期,主业高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永辉,李疆  日期:2018-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实现净利润5800-6200万元,yoy48.92%-59.19%。预计2018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45万元。

    业绩符合预期,主业高速增长。业绩高增长系机动车检测系统及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对的销售增长,其中Q2单季实现净利润4325-4725万元,yoy34.40%-46.83%。我们判断公司18年主业增速快于17年:①2011年销售新车进入“强检”周期,检测需求增速强劲(2018检测车辆yoy+20.29%)。②截止17年Q1预收款项3.55亿元,锁定18年业绩高增长。③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公司拥有的联网监管系统设计能力铸造壁垒,带来检测设备议价能力较强;持续提升生产设备(检测台等)自制率降本增效。

    尾气遥感监测18年带来业绩高弹性增长。17年7月环保部发布《柴油车尾气遥感检测法》带来87亿元监测设备需求,公司是优质遥感监测供应商,随着项目招标推进,将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未来有望打造机动车检测一体化综合服务商。国内17年机动车检测业务市场约800亿元,远超设备需求,测算设立检测站ROI超60%,未来3年有望保持高水平区间。公司在手现金(货币资金+其它流动资产)7.2亿元,未来有望复制OPUS模式,延伸至机动车检测运营领域,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18-20年营收分别为6.83、10.18、14.08亿元,净利润为1.36、2.13、2.88亿元(EPS为1.02、1.76、2.38元),对应18年PE为43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机动车检测产业的成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遥感检测法落地低于预期,检测站建设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