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至纯科技:高纯工艺龙头,换挡半导体迎来高增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震湘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至纯科技为高纯工艺设备系统的提供者。至纯科技业务为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先进制造企业提供配套的高纯工艺系统与高纯工艺设备,主要以控制生产工艺中的不纯物为核心,涉及的行业包括泛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MEMS、面板显示、光伏、LED)、光纤、生物制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换挡半导体,迎来业绩高速成长。2014年起公司由光伏、生物制药为主拓展布局至泛半导体领域,换挡半导体迎来业绩高速成长。15年起公司成立湿法事业部、逐步进军清洗设备,基于自身在高纯工艺系统集成中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于2017年开发了出Ultron B200 和Ultron B300 的槽式湿法清洗设备和Ultron S200 和Ultron S300 的单片式湿法清洗设备产品系列,预计随着客户导入验证进展顺利迎来订单放量。

    高纯工艺系统用于避免生产中杂质污染,核心在于控制不纯物。目前应用于泛半导体(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光伏、LED等)和生物医药等先进高精度制造业的工艺介质(气体、化学品、水等)高纯输配系统,用来确保工艺介质在制程中不受杂质污染,是直接影响产品工艺精度与良率的关键配套系统,是这些行业生产工艺流程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清洗贯穿整个半导体制造、是重要环节之一,至纯科技切入湿法清洗设备有望迎来广阔空间。半导体的清洗几乎贯穿整个半导体的流程。从硅片制造时需要对抛光好的硅晶圆进行清洗,去除表面的污染物,到芯片制备中去除光刻胶、湿法刻蚀、CVD等,再到最后的材料质检。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清洗以保证下一步不受杂质的干扰,保持产品的良率。同时随着芯片制程的不断缩小,所需要的进行的清洗次数也就越来越多。据统计,清洗工艺的次数占到了在整个芯片制造工艺步骤的三分之一,是芯片制造的重要环节。

    我们认为至纯科技作为国内高纯工艺系统龙头,多年来深耕主业与半导体、面板等领域主流客户构建良好关系,有望进一步受益未来三年全球FAB厂东移趋势,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向前道延伸至湿法清洗设备,客户导入验证顺利进展之下有望迎来订单释放。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保持100%/51.1%/41.5%增速,对应实现归母净利润0.94/1.42/2.01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进展不达预期,湿法设备项目产业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