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从Intuit发展历程看企业级财税服务商如何将千万企业价值变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先文,刘慧慧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Intuit 如何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财税服务商

    我们分析,Intuit 之所以能成为全球横跨B、C 两端的财税软件巨头有内外两大因素,其中外因主要包括,1)美国税务法律条目众多,且各州之间不尽相同。

    尤其是税法中规定的大量的减税项目,从报税经济效益角度考虑,企业与个人用户都有强烈的通过详细的财务梳理进行税务筹划,以实现合法减税的需求;2)提供财税外包服务的人力成本持续攀升,从个人与企业报税的经济效益角度看,自助财税服务软件市场兴起顺理成章;而内因层面,主要包括,1)Intuit 自身的产品能力突出,能实时将“大智移云”等IT 新技术融入产品并满足客户需求;2)注重品牌建设与营销,Intuit 自创立之初便将产品品质列为公司生命线,并在营销上做足功夫,依托产品与渠道迅速构筑行业护城河。

    SAAS 模式在企业级服务市场如何落地变现当前A 股部分IT 公司也在积极布局企业级财税SAAS 业务,市场对于该业务的成长持疑虑态度。而纵览Intuit 发展历史,企业级财税SAAS 业务并非仅停留在摸索阶段,而是已经具备较为成熟的业态。比如Intuit 针对自雇佣者推出的QBO Self-Employed 产品及服务,以每月10 美元的价格为个体户、临时工(包括Uber 司机等)提供可移动的基础的财务管理与成本核算服务,以便为后续退税提供依据。目前,QBO SE 在美国已积淀超68 万订阅用户,用户数增速同比超89%。而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中更是累计超72 万订阅用户,同比增速约为60%。

    而从收入端来看,公司QBO 云服务以18%的收入占比,提供了48%的收入增量,充分印证公司财税SAAS 服务模式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ARPU 值提升的逻辑在Intuit 身上亦得到印证。其通过搭建互联互通的开放性平台,通过额外提供薪酬管理、电子支付服务附加率的提升和金融信贷服务、电子票据服务等增值业务,公司在线服务的美国小型企业用户、国际用户和桌面软件用户ARPU值分别提升3.3%,12.5%和12.8%,印证财税SAAS业务的高成长属性。

    投资建议

    我国具有超2500 万家中小微企业,为企业财税服务提供优质价值挖掘土壤。随着国内税制改革的推进,针对个人与企业的财税需求正逐渐兴起,看好具备客户卡位优势以及技术产品储备充足的领军企业。

    风险提示: 1. 国内财税服务企业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2. 中小企业经营情况持续恶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