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巨石:中期业绩稳步增长,产能扩张有序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琰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中国巨石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将增加2.5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达到12.58亿元以上。对应Q2归母净利超过6.41亿元,单季度同比增速超过22.6%。

    二季度均价环比提升明显,冷修技改致二季度量增有限,下半年冷修及新增产能陆续释放,业绩释放有保证。价格方面,2018年年初公司对主要产品分产品和批次进行提价,并陆续执行完毕,二季度均价环比一季度提高约100元/吨左右。由于去年二季度均价相对较高,2018Q2单季度价格同比增速有所降低。从量上看,公司在二季度对九江产能为7和8万吨的2条线进行冷修技改,对产销量造成一定影响,我们预计二季度销量环比一季度基本持平。以上两条产线已分别于5月初和底点火,到目前为止已全部达产。未来随着桐乡15万吨智能制造产线点火投产,下半年产销量将稳步增长,业绩释放将得到保证。

    Q2单位成本环比基本持平,价格变化致毛利率小幅上升。石灰石、化工原材料等保持高位,Q2单季度吨成本环比基本维持不变。由于价格上升,毛利率环比、同比均小幅提升。

    投资建议:玻纤行业需求全面开花,存在如汽车轻量化和风电等结构性增长点(热塑纱需求增速较高,风电纱需求逐季转好),我们预计玻纤需求未来仍将维持稳定增长。从供给端看,持续数年的高盈利的确刺激了一定程度的产能新增,但是与此同时需求的增长和行业壁垒的显现将使得产能冲击的力度相比上个周期有所减弱。中国巨石将进一步凭借自身积累多年的技术、资金、资源等优势,增强市占率和综合竞争力,在产业升级和“走出去”的大潮中,拥有一席之地:1)产能稳步释放确保销量稳增长(截止目前,库存持续保持低位);2)产品结构高端(中高端占比接近70%,热塑性玻纤需求持续向好);3)公司成本优势明显,随着所有老线完成冷修技改以及智能制造产线投出,成本优势将继续保持;4)公司近年来持续进行海外扩张,亮剑全球,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我们预计美国产线将于年底投产,以外供外将进一步避免贸易摩擦的影响;5)人民币贬值增加汇兑收益。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27.3和34.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和11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