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洲明科技:行业景气度无虞,公司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087万元-20,996万元,同比增长40%-54%。二季度单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7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80%。上半年汇兑收益约600万元。

    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公司实现快速扩张。上半年公司延续去年的高增长,经历Q1的短暂低迷后(扣除汇兑损失Q1其实依旧亮眼),Q2公司营收端和利润端均保持超预期增长,显示出公司整合完毕后的良好效果。2017年公司内生外延同时发力,为未来积蓄成长力量,目前逐渐兑现。上半年来看,显示屏业务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2%,产能利用率饱满;新纳入体系内的景观照明业务上半年也得到快速发展,中标订单金额约5.20亿元,按照目前的趋势,公司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LED下游两大板块显示屏与景观照明均保持高景气度,作为行业领先者,公司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上半年业务持续发力,引领行业潮流。产品方面,公司依靠创新不断推出新技术与新产品,6月在InfoCommUSA2018展示了最新的FTP技术和COS技术及其应用产品,实现了从技术原理到应用落地的转变,被成功于子公司雷迪奥新品sapphire显示屏和洲明Unano显示屏之中;洲明MiniLED的技术成果已率先应用于行业高端项目当中。技术探索上,洲明依旧领行业之先。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引入在LED显示租赁领域深耕多年的深圳冠杰光电团队,与现有部门合并,构建全新LED显示租赁事业体系,有望快速提升洲明在显示租赁领域的市场份额。渠道建设方面,公司继续精耕细作,针对细分行业成立专门的行业团队,加强公司产品在细分行业的拓展,巩固公司现有的渠道优势。整体来看,公司经营持续向好,下半年又迎来旺季,全年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达到48.86/67.61/92.65亿,归母净利润为4.61/6.03/8.00亿,对应PE分别为17/13/10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