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旺电子:产能持续扩充,规模优势愈发显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聪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64.5元。公司是国内PCB行业内资排名第二的领先企业。产品包含刚性板、挠性板、刚挠结合板、金属基板等各类产品,全面覆盖下游各个领域的需求。公司是业内产线管理、成本管控的标杆企业,目前通过产能扩充以及产线技改等方式不断扩大规模提升生产效率。我们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2.15/2.88/3.49,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2018年30倍PE,目标价64.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多元化产品布局,高效利用生产资源。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涵盖RPCB、FPC、MPCB等各类产品的大规模生产企业。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布局多层次客户关系,连续多年保持产能利用率业内第一。同时,公司在产品线上也做了纵向延伸,集设计、加工、后续贴装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稳抓客户资源,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抓住市场机遇扩充产能,向百亿规模不断前进。公司经过前期的高速发展,产能利用充分饱和。受下游集中度提升以及公司市占率的不断提高的影响,公司陆续在江西、珠海等地扩充产能。今年江西二期开始投产,预计到年底陆续会有三条产线全部投产,剩下两条产线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全部达产,明年珠海项目也将开始启动。未来百亿规模指日可待。

    规模化效应和严格的成本管控,带动公司毛利率水平行业领先。公司在规模化生产和成本管控方面极具优势,新工厂延续其原有优势的同时引入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产线,使其拥有更高盈利空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增产能推进速度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