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士力:天士力生物增资扩股,生物创新药研发布局有望加速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杨烨辉,潘海洋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增资扩股,估值达到18.95亿美元 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及其股东,与本次增资扩股的参与方签订协议,汇桥资本LB等四家境外投资机构及一家国际制药企业Transgene SA合计出资1.32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认购天士力生物新增发行的股股份,合计约占增资扩股完成后天士力生物股份总数的约,增资扩股后,公司对天士力持股比例调整至92.37%,上海天士力增资扩股后估值达到18.95亿美元。

    天士力生物是公司核心创新药资产,后续港股上市有望进一步提升估值 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决定将生物创新药板块的核心资产,以子公司上海天士力为主体分拆至香港H股主板市场,通过实现生物创新药单独估值,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创新药领域价值,实现估值重构。本次增资扩股所募资金将用于研发、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日常运营,可有效改善自身资产结构,促进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为后续生物创新药研发提供强大融资保障,有望进一步加快公司的研发效率;通过成功引进国际知名战略投资者,为公司挂牌至香港H股主板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士力生物专注生物药研发,筑成稀缺全产业链平台 天士力生物成立于2001年,主要负责生物医药研发,率先实现十一五期间首个1.1 类创新生物药普佑克的成功上市,同时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稀缺全产业链商业化平台。凭借在心脑血管、肿瘤及免疫、消化代谢三大领域的研发优势,公司快速推进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在研管线。公司目前通过自主研发和投资引进等方式,共布局超过15个品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普佑克脑卒中,已进入III期临床;治疗结直肠癌的安美木单抗即将进入II期临床;治疗乙肝的T101疫苗正处于I期临床。此外,公司布局的健亚生物第三代胰岛素,凭借超越原研的良好表现,正准备申报欧盟。年天士力生物收入1.00亿元,净利润-0.71亿元。

    看好公司创新转型,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坚持高研发投入,转型创新,通过“四位一体”的创新研发模式,2017年自主研发投入6.16 亿元,占医药工业收入比9.04%。公司在研产品达到74项,从已有的现代中药领域,拓展至中药-化药-生物药的大生物医药平台,从已有的心脑血管优势领域进一步布局糖尿病代谢、癌症等大病种领域,产品数量已位列国内企业第一梯队,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公司18-20 年EPS分别为1.05、1.22、1.43元,对应PE分别为24、21、18倍,按照当前汇率,公司持股天士力生物估值116亿元,左右,剔除这部分估值,公司股价对应2018年估值仅17倍,我们看好普佑克大发展及丹滴稳健增长,以及公司持续转型大生物制药平台的战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丹滴销售和适应症拓展低于预期,普佑克营销进展、适应症拓展进度低于预期;临床试验失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