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鸿利智汇: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业务持续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026.58万元~24,531.01万元,同比增加20.00%~40.00%。其中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7,000万元。

    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经营稳健。上半年在上游芯片供应充足,价格下降的背景下,封装行业受益明显,二季度以来回暖明显。公司的白光封装业务发展良好,特别是南昌基地走向正轨,上半年已经给上市公司带来利润贡献。Q2单季扣非后利润创下历史新高,盈利能力向好。

    金舵入主提供资金支持,战略方向不变。泸州老窖旗下的金舵投资受让公司股权,目前持股13.74%。按照协议,未来金舵将继续受让董事长6%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金舵投资看中的是公司在LED封装及LED车灯行业的地位与前瞻布局,将为公司提供长远支持。

    公司持续布局LED车灯,预计2018年有新进展。公司在LED白光封装做大做强的基础上战略拓展LED车灯行业,目前布局已经相当深厚,我们判断今年将有更大的进展。目前公司旗下有谊善车灯(专注于乘用车灯),加上子公司佛达照明(专注于商用车灯及LED车灯模组),已经形成“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车用LED灯具”的布局。谊善车灯被收购时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300万、5300万、8350万,将从业绩和业务方面有力支撑公司LED车灯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73/62.64/77.7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70/5.89/7.2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6/11.7/9.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疲弱;LED车灯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