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齐心集团:办公物资、云视频会议龙头—扬帆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永平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B2B办公物资与云计算双轮驱动,业绩大幅提升。

    根据公司半年报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1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8%~50%。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公司B2B办公物资业务,完善和优化了垂直产业链大办公电商平台,中标的大客户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二是子公司银澎云计算进一步拓展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开发智能硬件新产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实现了有效增长。公司B2B办公物资与云计算双轮驱动,全力打造“硬件+软件+服务”的一站式办公服务平台,未来业绩持续提升值得期待。

    2、巨头合作,品牌业务销量可期,助推云计算板块升级。

    此次,公司与京东、腾讯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开启无界零售新征程,助推云计算升级。一方面,公司将充分受益京东客户流量,完成线下零售店改造,进一步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实现SaaS系统高效供应链;另一方面,与腾讯云战略合作有助借助腾讯云技术辅助提升,推动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业务,推云视频板块升级发展。B2B大办公及云业务双管齐下,业务大幅增长可期。

    3、股票回购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

    根据公司公告,计划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不高于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2元/股。若按回购金额5亿元,回购价格12元/股测算,则最大回购数量约为41,666,66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49%。公司本次推出股票回购方案,表明其管理层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与腾讯、京东合作,有望充分受益其客户流量,考虑到中标大客户数量增长,以及B2B与云计算业务协同效应的发挥,预计齐心集团未来的经营业绩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2.48亿、3.21亿、4.18亿,对应EPS为0.58元、0.75元、0.98元,PE为27.32倍、21.05倍、16.15倍,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