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邦股份:零担王者,趁势而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轶超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简介:公路零担龙头,转型综合物流服务商

    德邦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公路快运与快递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直营快运网络,目前覆盖零担、快递、整车、仓储供应链、跨境等多个业务板块。2018年1月,公司成功通过IPO上市,并募集4.84亿元。

    直营模式+标准产品,成就零担王者

    中国零担行业正从“小、散、乱”的粗放式发展迈向集中和整合的阶段,“一超多强”特征明显,国内前5大零担企业的集中度仅为3%,显著低于美国的50%。公司凭借领先的直营网络、标准的快运产品以及高端的市场定位,率先突破行业25亿元的收入天花板,成为名副其实的零担王者。精准卡航/城运作为公司的现金牛业务,规模增长稳健且盈利稳定,能够反哺大件快递、仓储供应链、跨境物流等战略新业务。

    差异化定位大件快递,战略调整跨越“S曲线”

    随着零担板块进入成熟期,公司2013年开始将战略重心转向大件快递。快递行业进入壁垒大幅提升,大件快递或许是目前切入快递市场为数不多的入口。当前大件商品电商渗透率的提升催化大件快递市场快速发展,公司凭借原有的零担网络和运营经验,辅以合伙制网点,在大件快递市场获得先发优势。公司大件快递板块经过4-5年的培育期,规模效应初步显现,盈利能力后续有望逐步提升。

    管理、战略领先,参与混改提升竞争力

    公司借力咨询,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打造具备德邦特色的管理体系、领先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稳健的业务战略布局。此外,公司参与东航物流混改,有望进一步提升快递及跨境物流方面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直营大件快递品牌,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公司基于直营网络、精益管理以及高端品牌的优势,在高端零担市场建立深厚的护城河,快运业务未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借助原有零担网络和重货运营经验,在大件快递市场建立先发优势,有望实现快递业务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8.5、11.4和15.3亿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8、21和1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