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阳光城:构筑立体新机制,共迎成长新阶段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慎,江宇辉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发布大手笔股权激励方案,携手新团队构建立体激励机制:7月9日,阳光城发布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3.45亿份,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0.5亿股的8.52%。除股权激励之外,公司还搭建了员工持股、跟投等机制构建公司全方位、立体化的激励体系,充分激发员工积极性,保障员工利益,护航公司快速发展。

    成长迎来新阶段,向第一梯队迈进: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678亿,同比增长71.3%,完成年初目标的48.4%,其中公司在浙江、福建等区域的签约金额和回款金额在半年内均实现了百亿突破。

    “三全五圆”实现全国化布局:从2017年开始公司随着管理层更迭,全面革新了公司发展战略,在原有的“区域聚焦、深耕发展”的战略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出了“三全五圆”的战略模型。

    应对新环境,管理和杠杆趋于优化:自2017年管理层履新后,公司开始明显提质增效,打造五圆战略模型:以运营管控体系为圆心,以三升一降、夯实基础、开发能力为目标,在保障人才培养和引进、保障充足的土地储备和稳健积极的财务政策下,做到人等地、地等钱、钱催人的发展快车道,将人才、资金和土储三者有机结合起来,高效发挥。财务方面,由于公司历年以来保持积极的拿地力度,叠加16年下半年以来行业融资渠道的收紧,公司近年的短债压力有所提升,但公司杠杆水平控制较好,在行业融资渠道收紧的环境下,公司净负债率没有明显上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据我们测算公司当前每股NAV为10.4元/股,当前价格较公司NAV折价43%,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0.83、1.20元,对应当前价格PE约7.2倍、5.0倍,估值优势已然彰显,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