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明星辰:10大反馈意见再次打消市场疑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7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对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进行回复,涉及10个重点问题和2个一般性问题。

    10大重点问题的解答,再次打消市场疑虑。重点问题可以归为三类:财务数据确认的谨慎性、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完成及商誉、可转债及涉及的募投项目。对应2018年6月15日《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本次公告再次详细解答并购、城市安全运营的情况,再次打消市场对商誉、质押、竞争的疑虑消除。

    证监会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处罚并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等事项,财务数据均谨慎:1)Q1、H1的同比应该考虑“增值税递延”(下半年偶尔延迟到下一年Q1确认),2018Q1扣非下降由于项目延迟和城市安全运维投入加大;2)应收账款:剔除子公司影响,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同步,5年以上坏账核销占比仅5%;3)政府补助、非经常性损益均按照会计准则变化处理。

    并购公司商誉处理得当:1)安方高科问题处理得当;2)书生电子、赛博兴安经营稳健,目前暂不存在商誉减值问题。除此之外,公司2018年6月发布公告对并购企业进行商誉减值评估测试,结果经营状况良好有序,不存在商誉减值情况。3)公司四家投资合伙企业“星源壹号”、“北极光正源”、“星源大珩”、“中以创新”所投资公司,均是为了长远战略布局,不以挣取投资收益为目的,所有投资公司在资产减值及计提上非常充分。

    募投的四个城市安全运营业务预计年均9.6亿元销售收入,3.63亿元净利润,大力增厚业绩。此次募集资金10.9亿元,济南、杭州、昆明、郑州分别投入0.57亿元、1.35亿元、3.73亿元、3.7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建设周期为2.5或3年。公司的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业务,标志公司从产品向服务升级转型的重要一环,预计四个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年均9.6亿元销售收入,3.63亿元净利润,将大力推动收入增长,正式运营后年均净利润率可达40%,远高于目前13%。目前已经落地成都、天津、贵州、云南、广东、重庆,进展超预期。

    反馈意见回复再次打消市场疑虑,城市安全运营大力增厚业绩,等保2.0行业驱动,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商誉问题处理得当、安全运营中心提高净利率、市场疑虑消除。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收入为27.67、34.01、41.5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02、8.04、10.32亿元,对应PE为32倍、24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