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焰控股:上半年业绩预增16%-40%,期待新区块技术突破带来产量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帅,于夕朦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7月9日,公司发布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8H1归母净利2.9-3.5亿元,同比17年增长16%-40%;EPS为0.3-0.36元。本报告期公司EPS按照账面普通股股数967,502,660股计算;上年同期EPS按照普通股加权平均数872,059,907股计算,因此18H1的EPS较17H1的0.29元增幅较小。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为煤层气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公司产品价格有所提升;气井施工业务量同比增加;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成本控制,使得主营业务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公司煤层气区块瓶颈得到突破,期待新区块技术突破带来产量提升

    公司系煤层气开采龙头企业,区块位于煤层气富集的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截止17年底,公司在两盆地建成了15亿方/年的生产规模,较成熟的开采区块包括寺河矿(东区)、成庄矿、郑庄矿、胡底矿,开采面积共177平方千米。17年山西省煤层气矿业权下放,公司取得4区块共610平方公里的煤层气探矿权,资源区块瓶颈取得历史性突破;18年山西省将进一步释放煤层气探矿权,公司有望再次取得新区块。17年取得的新区块面积为原有区块的3倍以上,且均为国家和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的重点区域,待开采技术突破后,新区块产量释放,公司业绩有望迈上新台阶。

    控股股东成立山西燃气集团,供暖季公司销气量有望提升

    18年,公司控股股东晋煤集团获批成立山西燃气集团,主导整合山西国资天然气资产。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国改整合,气量消纳和经济效益将获提升,晋煤集团也有强烈诉求把蓝焰控股做大做强。17年“煤改气”致公司下游用气需求增大,随着供暖季到来,公司销气量有望提升。5月发改委发布“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上调各省居民门站价格,最高允许上浮20%;公司作为上游气源开发公司,气价有望同步提升。公司下游山西易高LNG出厂价在一季度居高不下,二季度同比17年增幅明显,近日又连续上涨至4100元/吨,公司煤层气售价随行就市将得到明显提升。

    全面看好中国非常规天然气放量,推荐蓝焰控股!

    17年中国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已经近40%,发展本土内生新气源迫在眉睫!中国非常规气资源十分丰富,据国土部测算达190万亿立方米,其中致密气资源12万亿立方米,页岩气资源100万亿立方米,煤层气资源38万亿立方米。我们系统性看好中国非常规天然气上游开发领域,蓝焰控股是山西省国资煤层气资源唯一整合平台,煤层气开采行业龙头标的,强烈推荐!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7.2、8.6亿元,EPS0.75、0.89元,当前PE14.45X、12.11X,此盈利预测未考虑新区块利润贡献。我们给予公司18年23.7XPE,目标价17.8元,给予“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新区块进展缓慢,产气销气量不达预期,气价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