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御家汇: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40%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章明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中报归母净利6007万~7645万人民币(对应Q2归母净利3073万~4711万,同比增速1.96%~56.30%),较2017年5461万同比增长10%~40%,盈利稳步增长。

    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御家汇的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公司目前处于做大蛋糕阶段。①根据一季报情况来看,公司营收增长快于业绩增长(分别为42.14%/19.81%)。作为主打“互联网+美妆”的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电商属性,营收90%以上为线上渠道;类同电商平台逻辑,公司在目前阶段更加关注营收的扩张和市占率的提升。②除了品牌之外,御家汇日前成立了“水羊国际”集团,将开放积累12年的电商人才、资本、运营、物流以及传媒经验,赋能优秀品牌与消费者,通过平台输送管理运营能力。我们认为开放平台是御家汇从品牌公司转向“品牌+服务”公司的重要一步,看好未来该模式长期盈利能力。

    御家汇聚焦面膜品类具备显著优势,2018年来持续围绕化妆品打造“扩品类+多品牌+全渠道”三向发力。①扩品类:公司近半年来新增独家代理美国强生旗下品牌OGX,自有品牌御泥坊新推彩妆系列,落地情况良好。新收购阿芙品牌进军精油领域,延伸产品线至高端洗护、彩妆类和身体护理类,完善美丽事业布局。②多品牌:公司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师夷家、薇风、花瑶花5大自有品牌,2018年增速亮眼。其中主品牌御泥坊618活动期间在天猫美妆平台(6月1日到18日)+83.1%YoY,4月1日至6月18日+35.4%YoY,保持稳定增长。新锐品牌小迷糊发展迅速,618期间+1028.7%YoY,4月1日至6月18日+361.8%YoY。(数据来源:淘数据)此外,随着下半年新品牌“花花草草”加入,主打植物护肤,我们认为御家汇在品牌丰富上将更进一步。③全渠道:公司线上布局传统B2C 平台和新兴社交电商平台,线下从2015年始已进入全国屈臣氏和部分大润发约3000家门店,运营情况良好,将在全国推广布局带来新赢利点。预计18-19年净利分别为2.4亿、3.2亿,对应PE 分别为34x,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不达预期,线下渠道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