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测电子:2018H1与京东方签订4.28亿合同,同比+47%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H1与京东方签订4.28亿合同,同比+47%:近日公司披露了与京东方的销售合同情况,其中2017年全年合同金额5.62亿元,2018Q1合同金额0.79亿、Q2合同金额3.48亿,2018H1合计4.28亿订单,同比+47%。京东方作为公司重要客户,公司对其销售收入占比50%-60%,随着京东方在绵阳、武汉等产线陆续开工,预计仍将为精测带来丰厚订单。根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归母净利润1.1亿到1.25亿(+110%至+138%),我们认为,订单高增速将推动业绩持续高增长。

    面板产商在建或新建产线总投资近5000亿,着力向前中段检测市场拓展。根据我们对面板厂商产线投资的跟踪,目前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在内的多家面板厂商在建或2018年年底前开工的产线达15条,总投资近5000亿,对应设备投资规模约3500亿。各家面板厂商积极布局OLED产线和高世代LCD线,设备投资景气度持续攀升。精测作为国内领先的面板检测设备商,在Module制程获得客户高度认可的前提下,逐渐向Array和Cell制程延伸,其拳头产品AOI光学检测系统2017年收入已经超过模组检测设备,预计公司将持续提升在Array、Cell段市占率。

    携手IT&T进军半导体检测市场,同时布局前道(工艺流程)、后道测试环节:公司年初公告拟与韩国后道检测的领军企业IT&T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武汉精鸿,总投资5000万,精测占比65%,主要开展后道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和销售。同时公司于今年7月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注册资本1亿元,聚焦集成电路前道工艺控制检测设备。据我们深度报告测算,2020年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有望超160亿美元,而其中检测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达24亿美元。我们看好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趋势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的新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平板显示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在模组检测、AOI检测设备等领域快速发展,半导体检测领域稳步布局。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2020年的净利润2.80/3.75/4.74亿元,EPS为1.71/2.29/2.89元,PE为47/35/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投资增速低预期;半导体检测设备拓展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