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煤炭行业日报:鄂尔多斯环保督查结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雳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鄂尔多斯环保督查结束,露天煤矿复产在即,煤炭供给出现边际增量,煤炭价格或将承压。焦炭跌势不减,部分焦厂焦炭跌幅已扩大至200元/吨。短期内影响焦炭供需的主要因素为7月20日开始的山西焦化行业环保“回头看”活动,若山西环保督查严格执行,则山西焦企生产或将受到一定影响,当前焦炭供需偏松的格局有望扭转。焦煤受下游焦化行业景气度下降影响回落明显,考虑到当前焦煤需求难有增量,预计短期内焦煤颓势仍将延续。

    仍然看好焦化行业中长期投资机会,随着汾渭平原11城环保趋于严格,焦化行业或迎来落后产能淘汰、市场集中度提高的重大变革,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上市焦企将因此受益,相关标的为山西焦化(600740)、金能科技(603113)。

    行业动态

    山西省发布《关于公告山西省2018年上半年生产煤矿能力情况的通知》,截止年6月山西省共有生产煤矿605处,合计产能94605万吨/年。

    公司要闻

    陕西黑猫(601015):公司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二季度公司实现焦炭产量114.51万吨,同比减低7.63%,实现焦炭销量129.72万吨,同比增加23.82%。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