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终止挂牌新三板,住百家几近停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共享住宿第一股” 深圳市住百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百家”)在新三板挂牌两年零三个月后,终被摘牌。7月9日,住百家正式终止股票在新三板挂牌,原因在于未能及时披露年报。同时,该公司已关停除海外住宿预订以外的所有业务,公司实控人也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住百家濒临停摆。在经营陷入困境后,这家公司又爆发“拖欠离职员工补偿款”事件。不过对此,住百家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亨德告诉记者,目前拖欠员工的补偿金均已发放。

    今年以来,住百家因未能及时发布年报,已多次发出被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今年5月2日,该公司因无法在 2018 年 4 月 30 日前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其公司股票遂被强制暂停转让。6月29日,住百家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指出,如6月30日前无法披露去年年报,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不仅如此,同样未按时发布年报的情况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实际上,作为“共享住宿第一股”的住百家曾经备受资本青睐。在创立后的第二年,这家公司就获得了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8月,又获得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来自联想之星;2015年8月,又获得中信金石AB Capital等近2亿元融资;2016年4月,住百家登陆新三板。然而在2017年5月之后,这家公司爆发高管离职潮,包括公司联合创始人阮智敏及梁慧敏等高管出走,住百家接连陷入裁员风波。

    数据速递: 2018年7月9日三板成指收于1011.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三板做市收于828.67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3%。 2018年7月9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9869.61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5.91%;总成交金额为46732.84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9.37%。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7888.8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3.65%;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40910.1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3.21%。

    2018年7月9日换手率为0.03%,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19.26、24.88、16.05。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创远仪器,达到901.35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格林生物,达到13786.9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1家,均为竞价转让。今日摘牌企业3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161家,其中竞价转让9918家,占比88.86%。 今日17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