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推荐云计算板块中具备高护城河的优质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情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5%,深证成指下跌5.0%,沪深300下跌4.2%,中小板指下跌4.9%。计算机板块显著强于大盘。

    模拟组合收益率7.76%,超越SW计算机16.51%,上周持仓为金证股份(8.98%)、用友网络(28.89%)、奥马电器(21.39%)、长亮科技(21.36%)、浪潮信息(19.37%)。

    三季度增配计算机板块,持续推荐云计算产业链

    我们继续明确看多计算机板块三季度的行情,首先在经历过贸易战杀跌后计算机板块的估值已回到到了合理区间,整个板块估值显著低于3年来均值水平,部分我们覆盖的重点品种估值已在30X附近,板块向下空间极为有限;其次,板块中报情况良好,已发布的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利润增速中位数为25%,仅仅即将到来的估值切换也具备足够的配置吸引力。最后,三季度市场流动性的逐步宽松、贸易战风险充分释放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自主可控的必然性都给计算机板块带来足够的估值弹性。

    子版块方面,我们持续推荐未来确定性最强的云计算产业链。我们认为底层服务器的放量是云计算中最为确定一个层面,主要原因是:设备是行业需求的一阶导数,本周Gartner发布的2017年全球公有云报告显示云计算IAAS高速发展的同时集中度迅速提升,国内阿里、腾讯、华为打造公有云,资本开支持续在加大,信息流量的爆发以及行业信息化的加速发展使得行业对服务器的采购呈现加速趋势,而服务器领域规模效应十分显著,强者恒强,因此我们强烈推荐该领域的绝对龙头浪潮信息。应用层面上来看,首先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必然是上云的主力军,从现金流、研发投入、市占率等角度上我们能筛选出细分行业各自龙头,推荐广联达、用友网络、长亮科技、石基信息、恒生电子;此外细分行业之间存在差异,使得其上云的难易程度和先后顺序都有差别,我们认为企业级服务应用将会最先上云,因为管理层级的应用具备通用性,应用复杂度相对较低,不会受到政策监管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推荐用友网络、金蝶国际、泛微网络。考虑到SAAS公司一季度以来仍在新高位置,估值弹性已然透支,三季度我们继续首推云计算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

    当前重点推荐标的汇总

    金证股份、长亮科技、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石基信息、金蝶国际、奥马电器、上海钢联、生意宝等。

    风险提示:板块系统性估值下调;子行业增速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