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阳谷华泰:橡胶助剂龙头,受益行业景气上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优秀的橡胶助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促进剂M,促进剂CBS、促进剂NS、防焦剂CTP、不溶性硫磺等,其中防焦剂CTP产能为2万吨/年,市占率达全球60%。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9.83%;2018年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97.05%。

    橡胶助剂价格创多年新高,公司显著受益。我国橡胶助剂产能主要集中在山东、天津、河南等省份。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环保督查组对江苏、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市进行重点检查,加上2017年“2+26”城市治霾行动,较多橡胶助剂企业停产或者限产,部分企业年内整体开工率不到50%。东北助剂、天津一化等企业停产。橡胶助剂市场供应紧张,价格上行。根据卓创资讯数据,促进剂NS目前价格为37,500元/吨,较2016年6月份上涨58.90%,判断价格将维持高位。公司技术环保优势突出,为行业货紧价扬受益者。

    配股投建新项目、参股达诺尔进入电子化学品领域,开启新篇章。公司于近期完成了配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投建年产2万吨不溶性硫磺、年产1.5万吨促进剂M和年产1万吨促进剂NS。我国不溶性硫磺需求量为11万吨,高端产品依赖进口。公司扩增不溶性硫磺产能,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市场前景良好,逐步实现进口替代。此外,公司在2017年收购了达诺尔10%股权,切入了电子化学品领域,为公司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环保风险;2、安全生产风险。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5元、1.40元、1.56元,对应PE分别为11.2倍、9.2倍、8.2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