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阳光城:管理层利益深度绑定,上半年融资卓有成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胜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34500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52%,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16元。激励对象包括核心高管7人及核心干部435人。

    激励期权数量较高,覆盖范围广,行权条件高彰显管理层对经营信心。此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权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8.52%,占比较高,行权价格6.16元/股,溢价6%。行权条件要求2018/2019/2020/2021年份较2017的收入和业绩增速均为35%/82%/146%/232%,四年业绩的复合增速为35%。股权激励的覆盖范围包括公司董事3人、管理团队4人及435位核心干部,其中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获得数量占本次股权期权数量的4.35%,执行副总裁吴建斌、阚乃桂分别占1.45%、1.04%,授予数量高、覆盖范围广,管理层利益与公司深度绑定。较高的行权条件也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信心。

    2018上半年销售继续高增长,货值充足保障经营持续性。根据中指数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销售金额708亿,同比增速68.6%,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能达到1400亿以上。2017年末公司总货值4911亿,即使不考虑未来新增货值,按1400亿计算也足够销售三年以上,货值充足保障经营持续性。2018上半年公司拿地金额265亿,拿地金额占销售比37.4%,在货值已经足够充沛的情况下,公司稳健扩张以应对2018年融资全面收紧态势。

    融资卓有成效,稳杠杆初见成果。公司在融资艰难的上半年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尝试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方式,2018年以来发行了2.5亿美元债、16亿私募和中票、21.9亿ABS和ABN、并受证监会核准发行49亿公司债,总融资额+拟融资额百亿以上。除融资卓有成效之外,公司的杠杆率保持稳定。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从2017年的82.34%微增0.64个百分点至82.98%,基本稳定,较去年同期减少1.92个百分点。(根据Wind,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预收账款)/(资产总额-预收账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全国化布局逐步完成,充沛二线土储保障销售弹性。公司从产业链入手加强高周转及控成本战略,并逐步控制负债规模,降本增效效果将逐渐体现。未来从公司控股股东层面展开的多元化业务协作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0.1/41.4/55.3亿,对应EPS分别为0.74/1.02/1.37元,目前价格对应2018年底PE为8x,较RNAV折价36%,安全边际凸显。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