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杭州园林:积极转型总承包,中报预告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园林设计历史悠久,行业龙头地位显著:公司于1986年成为全国首批甲级园林设计单位之一,在园林设计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近年来,公司先后完成“2016G20杭州峰会”、“2017厦门金砖峰会”、“2018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事件的景观设计提升任务,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公司于今年5月29日受邀参与雄安新区启动区有关地块的相关设计工作以及《雄安新区街道树种选择与种植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紧跟“设计和生态环境业务”发展战略,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2017年公司制定了“设计和生态环境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保持园林设计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产业链上下游,着力布局工程总承包业务领域,承接了博鳌地区多项工程项目总承包(EPC),为日后的转型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今年6月13日,公司在手合同总额约7亿元,其中园林景观设计为主要业务,金额约为5亿元,拓展的EPC业务金额约为2亿元。

    接连签署重大合同,保障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以来,公司相继签署了博鳌滨海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项目(EPC)、博鳌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莆田市北洋绿心启动区十里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设计等重大合同,项目金额达1.02亿元,占2017年全年营收的55.72%,第一季度已确认收入6957.43万元。公司接连签署重大合同,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增市场,保持业务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0.85/1.50/2.52亿元,同比增长144.8%/76.8%/67.4%,对应EPS为0.66/1.17/1.9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44.5/25.1/15.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