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春高新:业绩超预期增长,生长激素全剂型优势凸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菊颖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长春高新发布2018中报业绩预增公告

    长春高新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4.83亿-5.68亿,同比增长70-100%。简评中报预告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利润构成四块业务中,其中房地产业务有结算时点影响,去年同期为-1200万,根据一季报情况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在5000万左右,扣除此项因素,预计公司药品业务仍有50%以上的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核心业务金赛生长激素预计保持50%以上高增长

    根据之前草根调研情况,公司生长激素终端销售增长保持40%以上,主要受益于长效水针上市,公司实现粉针、水针、长效水针3种剂型全面销售,销售均价有所提升,以及新注射方式赛增隐针电子笔的推广有利于销售放量。长远来看,生长激素的天花板仍较高,公司和安科有望共享行业高成长。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继续高增长、华康药业保持稳定

    水痘疫苗近年来推行一针改两针的加强免疫注射方式,有利于公司和长生生物分享增量市场,预计上半年百克生物实现50%以上的高增长;华康药业中成药业务预计保持稳定,短期变化不大。

    盈利预测

    长春高新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生物药和生物制品明星企业,受益于生长激素行业高景气、以及研发管线日趋丰富,公司长期增长前景值得期待。基于中报超预期增长因素,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14亿、11.79亿和15.09亿的盈利预测(原来预计为8.77亿、10.88亿和13.76亿),同比增长39%、29%和28%,预计2018-2020年每股EPS为5.37、6.93和8.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金赛药业生长激素销售增速不达预期;

    2.百克生物疫苗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行业突发性事件等;

    3.房地产业务不达预期;

    4.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