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威孚高科:估值成长兼具,最佳防守反击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方杰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公司兼具估值与成长双重优势,市场对低估值(18年7.3倍,若剔除冗余现金,仅有5.5倍)有共识,但却低估了公司的成长能力。在排放升级的背景下,公司和博世汽柴均有良好的业绩弹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商用车燃油喷射与后处理领域的领跑者

    公司产品覆盖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油泵、喷油器等)、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SCR、DPF、DOC、POC等)、发动机进气系统(增压器)等。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无锡国资委。公司核心参股公司博世汽柴与中联电子为公司贡献约60%业绩。

    未来几年重卡销量有望保持稳定

    GB1589与治超组合拳使重卡销量中枢提升10%-15%,未来几年,300万辆国三将迎来加速淘汰、更新的时期,其可为未来几年重卡销售带来较大的增量。在销量中枢提升、国三加速淘汰的背景下,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重卡销量将维持稳定,在90-100万辆区间。另外,在国六标准实施之前,重卡市场有“抢装”的可能性。

    博世汽柴--排放升级、非道路产品放量驱动业绩增长,潜力仍然巨大

    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将给博世汽柴带来两方面的机遇:一方面,随着排放标准向更严格的方向发展,博世汽柴的电控高压共轨产品价值量有望提升;另一方面,尾气处理的要求将会大幅提升,SCR的核心件博世汽柴的另一大优势所在,博世汽柴将显著受益。我们预计到2021年,国内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高压共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50亿元。博世汽柴在非道路机械发动机的共轨技术方面储备丰富,目前非道路领域产品正逐步放量,预计未来几年该业务将会快速扩张。

    受益排放升级,威孚力达开启高增长之路

    在柴油货车实施国五、国六标准的过程中,SCR系统的需求将会大幅提升,另外,伴随着重卡由国五标准向国六标准升级,未来几年,DPF的需求也将从0向200(每年轻、中、重卡总销量超过200万辆)增长,DPF市场空间达百亿级。威孚力达在后处理领域的技术水平、市场规模和生产能力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我们预计到2021年,威孚力达在后处理领域营收有望超过80亿元(2017年25.5亿元营收)。

    太平洋汽车战略推荐之三,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99、29.57、32.1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7.3、7.2、6.6倍,若剔除账面冗余现金,2018年实际市盈率仅为5.5倍。若分红比例稳定在50%(2017年为47%),那么对应现价,公司未来几年股息率将达到6%-7%。

    因市场没有充分认识到公司和博世汽柴在后处理领域的增长潜力,公司的周期属性被市场放大,而成长能力却被低估。机动车排放升级的饕餮盛宴正在进行中,博世汽柴、威孚高科仍将是这场盛宴的主角之一。基于此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大幅低估,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卡销量不达预期;DPF新产品销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