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洗霸公司动态点评:预中标钢铁水处理3.72亿元大单,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懿峰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7月1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作为牵头人,与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成联合体,预中标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全厂水处理中心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3.72亿元。

    预中标钢厂水处理大单,将成业绩重要支撑点:

    此次预中标项目金额为3.72亿元,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123.59%,且项目为EPC总承包项目,所贡献的业绩有望在短期确认,如顺利实施,将给公司业绩带来重要支持。

    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超预期,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300万元到4850万元,同比增加50%到70%,实现扣非净利润为3640万元到4140万元,同比增加50%到70%,超出市场预期。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050万元,因此公司二季度扣非净利润预增2590万元至3090万元,与一季度相比至少有翻倍增长。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源于上游资源型行业的回暖,导致公司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上半年新签订单量价齐升,在2018年二季度落地后集中释放造成的。同时,公司工业水订单多为运营类订单,因此公司二季度业绩高增长对公司全年业绩都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拟收购北京华恺环保和河南恺舜环保股权,增强工程实力:

    2018年7月,公司拟收购河南恺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52%股权与北京华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9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增厚自身在环保工程方面的实力,帮助公司更好的拓展新业务。

    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1.30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3.5、27.5和22.3倍。公司在汽车制造、石油化工、钢铁等领域拓展较快,逐渐形成了稳定的客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我们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标的项目尚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阶段,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