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策略报告:新三板6月全市场及行业回顾与展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6月行情回顾,新三类股东过会新案例出现:6月全球指数表现不佳,三板成指下跌1.54%,三板做市下跌2.89%,跌幅同类指数中对比相对较小。IPO方面,捷昌驱动过会,这是第4例解决“三类股东”问题过会案例,此案例代表了2014-2015年挂牌的一批公司申报IPO的历程,在三类股东的问题上处理难度较高。公司为国内线性驱动设备细分领域龙头,稀缺标的或使公司获得资本青睐。

    6月政策改革风向标渐明:股转公司、中登联合制定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份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业务暂行办法》新鲜出炉,利好并购和外资战略投资。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通过了全国股转公司成为WFE附属会员的申请。国务院最新发文允许外商投资新三板,同时股转系统发布信息称,将协调完善外商投资新三板相关制度,引入多元化外资机构投资者或有助于匹配新三板企业成长期特征,拓宽新三板企业融资渠道。6月以来各部位高层密集讲话,提到将推进精细化分层,不仅匹配差异化交易制度、信披制度、监管制度,还强调差异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连续发文或讲话使得改革风向标逐渐明晰,围绕精细化分层和交易制度深化改革展开的具体实施路径也逐渐明晰。

    上半年融资下滑,不及2017年一半:无论是从高层讲话还是从政策落地来看,2017年的改革主要解决的是新三板基础制度完善问题。2018年开始,高层言论从“完善分层标准”过渡到“推进精细化分层”,核心思想仍是以分层作为抓手,匹配差异化制度建设。新三板当前的核心矛盾在于供给和需求的不平衡,而市场自身的资源配置功能下降,就需要政策引导进行资源配置,精细化分层成为重要手段。融资方面,上半年新三板定增融资金额357.65亿元,不及2017全年的一半,融资遇冷明显。2017年参与定增的主力是PE、VC机构,基金、资管、信托等二级市场产品和做市商参与度下滑。而2018上半年,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产业资本对新三板市场的参与度明显上升,认购金额比例从2017年的5%上升至11%,PE、VC认购金额下降,从2017年的43%降至31%,二级市场产品和做市商认购金额持续萎缩。

    新三板六月重点覆盖行业观点: 教育:立足高考,如何登顶象牙塔?本月时值高考,我们发布了高考教育系列3篇专题,巨量教培市场、志愿填报到民办高等教育和游学行业做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并以上海为例,详实解读k12阶段主要的升学路径和隐形通道,极具现实指导意义,另北京篇、深圳篇即将推出,建议投资人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