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印发,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提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懿峰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2018年7月3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大气治理整体目标,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我们认为,此次《计划》在环卫装备、环境监测、钢铁超低排放治理、VOCs治理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较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本周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聚焦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节水、节能环保等四方面。同时,本周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要加大对湖泊湿地保护修复、流域治理、重大生态修复等项目和节能环保等产业的金融支持。我们认为,无论是公用事业行业的价格体制改革,还是银保监会对环保行业传递的积极信号,都彰显了环保产业相对于传统基建行业刚强的刚性需求,在整体金融去杠杆、融资偏紧的大背景下,环保企业受到的影响会相对更小,未来得到支持的可能性也会相对更大。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4.15%,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3.11%,其中环保跑赢大盘,跑赢沪深300指数1.05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三维丝、上海洗霸、中电环保、云投生态、德创环保,分别上涨17.84%、9.20%、8.53%、5.85%、4.42%。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

    【银保监会: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的金融支持】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