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持久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万宏源研究所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持久战:“黑天鹅”渐远,“慢变量”影响市场,三季度的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夯实底部。四个中期风险的择时:(1)中美摩擦:8月(下一个美国中期选举高点)前仍可能反复,之后预期趋于平稳。(2)信用风险:对冲政策可能很快落地,但市场预期改善需等待三季度信用债和非标到期高峰平稳渡过(3)盈利增速回落:8月之后市场展望三季报和年报,下半年业绩回落有望充分反映。(4)海外流动性:特朗普“贸易战+税改”成功把政策刺激的效果留在国内,压缩他国政策空间,9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市场开始预期12月再加息,海外紧缩风险将可能充分反映。

    二、2018年并不像历史上最悲观的年份(2004、2008、2011和2013),核心区别:资本市场流动性不悲观+龙头溢价主导结构性机会。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总体处于底部区域。(1)2018年继续降准是稳定的预期,宏观流动性宽松,实体流动性紧平衡,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不悲观。(2)“供给侧改革+紧信用”的环境下,仍有龙头溢价,仍有结构性机会。

    三、三季度中期风险充分反映,四季度有望迎来2018年的胜负手。以三季度出清为前提:(1)基金净值排名尚未拉开差距,配置类机构全年目标尚未完成,四季度反弹可能超预期。(2)稳信贷政策落地见效经济数据验证回升,四季度关注大金融和强周期。(3)四中全会改革预期升温,A股纳入MSCI的比例由5%进一步提升至10%或15%是我国正在努力的方向,后续将重点跟踪。

    四、再论“成长也有龙头”,新说“消费也要看改革”。(1)再论“成长也有龙头”:下半年创业板相对总体净利润增速Q2回落,Q3和Q4继续上行。重点关注计算机和国防军工,医药生物需进一步聚焦景气。(2)消费也要看改革:未来一个季度将是验证消费品持续性的关键窗口,从稳增长政策选择的角度更应继续挖潜三四线和农村。四中全会土改和精准扶贫很可能超预期,关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等受益方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