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万吨驱逐舰批量下水,远洋海军装备量产在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铖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综述:

    本周市场整体表现一般。上证综指报2747.23,下跌3.52%;深证成指报8911.34,下跌4.99%;中小板指报6162.29,下跌4.87%;创业板指报1541.31,下跌4.07%;中证军工指报7257.98,上涨0.94%。

    重点军情:

    国内要闻:两艘055型万吨驱逐舰同日下水,进入量产“快车道”;气动院与沈阳特检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军首个跨平台多人虚拟现实模拟对抗训练系统投入使用。

    国际形势:巴航工业交付亚太地区首架飞鸿300E公务机;联邦快递66亿美金订购24架波音货机。

    本周观点:

    我们认为军工板块全年业绩边际改善的基本面仍未发生变化,以海军大型舰艇批量下水为标志,我国重点型号的列装仍将保持较快发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基本面业绩支撑且估值相对较低标的。此外,近期军工板块需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1、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今年军品定价机制有望从论证阶段进入政策落地,将为总体研制单位的营业利润增大弹性空间,重点关注:内蒙一机、中航飞机;2、国企混改:当前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不足45%,在资产证券化目标指向下,18年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有望再次发力,重点关注:国睿科技、四创电子;3、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有望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和近期各地方政府纷纷成立军民融合基金的背景下成立,未来将为军工产业链提供持续动能。

    本周主题:

    055型驱逐舰批量下水,海军装备大型化趋势明显

    关注组合:

    长江军工组合第二十七周市场表现:上周组合绝对收益-1.50%,累计收益-6.02%;相对中证军工取得-2.44%超额收益,累计10.98%超额收益。基于标的优质基本面、合理估值水平及其行业龙头地位,建议重点关注:内蒙一机、中航机电、国睿科技、菲利华、中国动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