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A股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拨云见日,路在前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长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展望2018下半年,当前底部特征日益显著,政策基调亦在边际变化,市场向上空间大于向下空间,风险偏好修复并非一蹴而就,市场中期底部构建需以时间换取空间。预计宏观经济不会大起大落,对应企业盈利是结构分化格局;货币政策或将延续边际宽松,无风险利率大概率温和下行;国内外风险扰动仍将持续,风险溢价的下降更多取决于政策层面态度,包括CDR发行节奏、货币边际放松、去杠杆态度等的微妙变化,市场中期底部有望在上述风险因素逐渐缓解的过程之中得以确认。

    行业配置建议:股市仍是结构性机会,建议选择确定业绩方向优于风格判断。短期关注市场超跌反弹机会,预计成长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中期注重布局,市场主线大概率仍在“成长”+“消费”之中,重点关注成长板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逻辑清晰,短期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关注优质龙头)、国防军工(受益业绩预期逐渐兑现及军工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消费板块的医药(产业利好政策不断落地兑现,未来增长预期明确)、大众消费行业(具有一定后周期属性,景气改善是核心驱动);此外关注金融周期等细分子行业的预期差修复机会,包括银行、电力等,估值优势显著,适合作为底仓配置。

    主题投资建议:2018年下半年整体应该密切关注风险偏好以及政策边际宽松对于主题投资的影响。在当前国际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国内创新成长领域的短板日益凸显,中央指导政策不断倾斜,科技兴国战略中的半导体产业链、5g通信产业链值得关注。另一方面,扩大内需要求在传统消费增量的同时,国内消费不断升级;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在不断提升,体现在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大力推进和精准扶贫的逐步落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中美贸易战升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