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贸易战进入新常态,航空利空出尽迎反攻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美贸易战进入新常态,看好交运板块旺季反弹。7月6日,美国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中方被迫作出反击,同步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进入新常态,中期来看会维持?边走边谈?态势,需关注接下来美方加税范围是否会大幅扩大等不确定性因素。本周ICE布油收于77.29美元/桶,周跌幅2.45%,周内偏弱震荡;美元离岸人民币收于6.6627,周跌幅0.41%,近日央行力挺人民币,汇率止跌反弹。从交运板块来看,前期对汇率恐慌过度、油价预期过度,利空基本出尽,7月1日起全国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航空、铁路、公路将迎来暑期旺季,看好交运板块的旺季反弹机会。

    汇率压力释放充分,继续看好航空旺季、首推东方航空。汇率和油价的风险判断稳定,航空行业已经没有政策端利空,在汇率较大跌幅情况下股价回撤也做了充分的释放。在外界因素逐渐确定后,航空目前处于反击的时点。政策端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在油价企稳背景下,航空股主要矛盾回归供需格局。高考结束及端午节拉开航空旺季序幕,7/8月航班排班增速环比下降强化旺季客收弹性。

    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发布,铁路货运中期升势确立,看好铁路客货两旺及防御投资价值。本周,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公转铁?力度不断升级,铁路货运升势确立,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将达到47.9亿吨,较2017年增长30%,7月1日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今年暑运将迎来7月上中旬与8月中下旬两次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长三角暑运客流同比增幅在5%上下。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上海机场(600009)、顺丰控股(002352)、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跨境通(002640)、韵达股份(002120)。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升级,暑运旺季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